联系方式

环艺分会微信公众号
环艺分会微信公众号

环艺分会小助理
环艺分会小助理

环艺分会(移动端)
环艺分会(移动端)

电话:010-62672366

首页 > 协会资讯 > 设博会2022第五届百强设计院长论坛暨十大院长评选正式启动!

设博会2022第五届百强设计院长论坛暨十大院长评选正式启动!

作者:中装协环艺分会 发布时间:10-21 14:43 浏览:3934次

现如今,媒体每天刷屏的设计资讯不是新锐的设计事务所就是某网红型设计师,稳重端正的设计院在光怪陆离的市场改革中显得不是那么灵活,平台的力量逐渐被一股新的潮流给瓦解,似乎一切都在颠覆认知。


然而,作为设计界的主力军,设计院,尤其是百强装饰企业设计院,极大的促进了中国社会建筑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推动了中国设计创新,设计院院长更是不负使命,成为了设计行业的排头兵。


设博会作为中国建筑装饰产业最权威的活动品牌,承载着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关注、推动设计院发展,关心设计师成长,是中装协以及设博会应尽的责任。

为了让全行业感受中国装饰企业及设计院业绩成果、一睹行业领袖风采、了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装饰企业及设计院经营现状,设博会自2016年起每年召开百强设计院长合作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定向邀请协会领导、百强装饰企业负责人及设计院院长参与,共同为企业的发展谋划提供参考,探索中国设计院的品牌发展之路。



四年以来,百强设计院长合作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得到了深圳广田、建峰建设集团、北京港源、远洋装饰、深圳洪涛、中南建设、南通三建等国内知名装企设计院的大力支持,至今已有100多位装饰企业负责人与设计院院长参与其中。

尤为重要的是,为了加强各设计院及院长之间良好互动,促进设计院健康可持续发展,2018年第十三届设博会期间,隆重成立了“设博会百强设计院长联盟”,在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行业影响力以及媒体曝光度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设博会已成为中国百强装饰企业负责人及设计院长最权威的集中展示平台,其他活动纷纷效仿,设博会百强设计院长的品牌价值已经凸显出来。


众所周知,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给我国的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带来了极大地冲击,行业发展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局面,随着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出台,在国家对建筑装饰行业新的指导意见以及新形势的推动下,我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市场结构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在此大背景下,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装协环境艺术分会鼎力支持,设博会组委会主办,设博会设计院长联盟承办的第五届“百强设计院长合作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将于2022年12月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主题是“践行十四五 · 开创新未来”,活动将紧紧围绕设计企业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找商机。如何积极主动拥抱变革,做精主业、补短板,形成独特专业优势。如何革新思维,引导企业改革突围。积极研讨在当前环境下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及破解方法,群策群力、形成广泛共识,确保建筑装饰设计企业的行业地位,开启行业未来发展窗口,构建行业发展同心圆。

届时将汇聚来自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百强装饰企业设计院、地产商、行业门户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倾情参与,这势必对中国的装饰行业发展起到极大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筹备期间,将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申报工作,欢迎符合条件的装企设计院长及负责人积极申报!

活动内容及形式

1、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申报组织工作;
2、2022第五届百强设计院长合作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3、2022第五届百强设计院长交流沙龙;
4、媒体专访(中装新网、新浪家居、搜狐焦点、腾讯家居、网易家居、美国室内中文网、太平洋家居、凤凰家居等权威媒体,至少其中一家);
5、十大院长颁奖活动;
6、协会主要领导亲自为符合条件的获奖院长颁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会长聘书。


活动流程

1、组委会定向邀请百强装饰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设计院院长/副院长参加“2022第五届百强设计院长合作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递交参会注册表。
3、如申报“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须递交相关申报资料。
4、组委会发放奖项入围通知,并在2022年4月2日第十七届设博会现场颁发入围证书。
5、协会及组委会到访考察入围设计院(2022年5月-10月)。
6、确定最终的“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名单。
7、参加年底的2022第十八届设博会暨“2022第五届百强设计院长合作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奖项申报所需资料

1、个人基本资料:包括个人简历,在职年限、工作职责,担任的主要社会职务,所获得的重要荣誉,生活照1-2张。
2、设计院简介:包含设计院整体发展规划,设计院的人数,近三年(2019-2021)年度合同额(自营合同额/合作合同额)等。

识别二维码,在线申报



部分协会领导及设计院长现场照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刘晓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 田思明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 何宁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 艾鹤鸣

中装协环艺分会会长、设博会创始人 胡志伟

北京港源设计院院长 丁春亚

深圳广田设计研究院院长 彭海浪

远洋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罗理

江苏南通三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花志华


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装饰院院长
李雪雁

南京金陵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设计院院长 徐松

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 郇强

苏州广林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设计院院长 钱玉民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刘永忠

唯壹建筑咨询(深圳)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院长
江伟


- END -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办公、酒店、商业、民宿、会所、样板间、售楼处、餐厅、别墅等关键词,查看相关精彩文章。

征稿说明:
一直以来,《环球装饰设计》始终在发现推介优秀的设计师 / 设计机构,我们将以自由开放的形式,让内容更具广度与深度,更有意义!

我们将深入了解每一个主人公,探究他们设计背后的故事,用设计师的专属语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手势...向观众交代,他是谁?他想要做什么?她的设计初衷是什么?对设计师来说,最需要弄清楚的是什么?

征稿面向全国优秀设计师个人 / 团队 及 机构

投稿邮箱:2769880857@qq.com
编辑微信:yaoqiang-






环艺分会小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