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环艺分会微信公众号
环艺分会微信公众号

环艺分会小助理
环艺分会小助理

环艺分会(移动端)
环艺分会(移动端)

电话:010-62672366

首页 > 协会资讯 > 2022设博会华鼎奖获奖者:陶琳|镜头里的风景

2022设博会华鼎奖获奖者:陶琳|镜头里的风景

作者:陶琳 发布时间:02-08 15:12 浏览:2019次

一渡青青小镇

户型:联排别墅

建筑面积:300

主材+施工总价:200

设计风格:现代简约

 

设计说明:

本案为联排别墅,三层结构。业主很喜欢摄影,喜欢自然,原始之美。所以在为本案设计时也追求着简单与融洽。整体设计力求简约的同时,也摒弃了材料的堆砌。以简约而不简单的原则,减少原结构的拆改和过多的造型设计。选择以最简单的方式,以硬装与软装的相互融洽,以来衬托生活的丰富多彩。客厅沙发背后的墙面流出了大量的空白区域,留给业主挂自己的摄影作品。山水风景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植被在一侧恣意生长,展示着生命力。茶室面向着窗外秀丽的风光,与背后的山水画相互呼应。独特的吊灯设计,增加了丝丝“禅意”。整面落地的大窗户,将整个空间打开,将光线、风、植物等自然引进室内,犹如身临其境,如梦似幻,得到双倍的视觉体验。空间与空间的相互串联,动线间的相互融洽,在不同空间活动的家庭成员可以相互交谈、或者感知到彼此,让人感觉空间是流动的,而不是闭塞。在自由空间里,陪伴是最珍贵的时光。









陶琳

北京艺著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陶琳 汉族 女 北京汇巢建筑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设计师。

个人简介

北京室内设计——全案设计师陶琳,专注设计行业17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环艺系。进修于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米兰理工大学。

陶女士的团队以“舒适+创新”为家装设计的最高信仰,致力于别墅的定制独有空间。其作品遍布各个别墅区,其中包括北京御翠尚府、逸翠园、肖云路八号、紫玉山庄、裘马都、湾流汇、北京蓝岸丽舍、北京碧水庄园、北京远洋天著、北京春晖园、天津国际半岛等大型别墅区。而这些作品都恰到好处的体现了家与设计的结合、设计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用极其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最具灵性的空间。”是陶女士从事设计行业以来一直贯彻的设计理念。

人物经历

2002年获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颁发的家装环保设计室证.

2007年北装协高级设计室师.

2007年获得中国室内设计资格证:高级设计师.

2006年获得中国室内美化家居作品优秀作品奖.

2007年获得第八届中国室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2008年北京市首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精品奖

2009年BTV《生活家》明星设计师

2009年央视《交换空间》明星设计师

2009年中国建筑协会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北京赛区优秀奖

2011年获得第十二届北京美化家居展览会装饰设计双年展优秀作品奖.

2011年时尚家居十大明星设计师

2012年业之峰优秀设计中心一等奖

2013年业之峰第十二届设计师(峰)采大会:第一名

2014年中装协全国有成就的资深住宅室内设计师

2014年中装协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

2014年意大利筑巢奖

2014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最佳别墅设计入围奖)

2014 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居住空间别墅设计奖

2014年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别墅工程类唯一金奖

2014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十二间】公益展特邀设计师

2014年第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赛住宅工程类奖

2014 年意大利筑巢奖

2014 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最佳別墅设计入围奖)

2015 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最佳別墅设计金奖)

2015 年荣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年度杰出设计师” 奖

2016 中国高端室內设计T O P 1 0 0 称号

2019 年荣获汇巢奖亚洲室内设计优秀奖

2019年荣获“海尔智慧家庭”杯中国室内设计冠军赛 (年度风尚引领奖)


环艺分会小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