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环艺分会微信公众号
环艺分会微信公众号

环艺分会小助理
环艺分会小助理

环艺分会(移动端)
环艺分会(移动端)

电话:010-62672366

首页 > 协会资讯 > 2023年世界建筑节WAF展览:未来-一次回到过去的旅程

2023年世界建筑节WAF展览:未来-一次回到过去的旅程

作者:CIDF 发布时间:11-10 14:48 浏览:4148次

 

 

2023年世界建筑节WAF展览:

 

未来:一次回到过去的旅程

 

它是2023 11 29 日至 12 1 日,MCA - Mario Cucinella Architects 在新加坡世界建筑节 WAF 上策划和设计的展览

 

展览由Gessi赞助

 

“我们的生存能力从何而来?植物和动物有相同的本能。大自然创造了一个系统,一个生态系统,具有奇妙的形状和颜色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多样性。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失去了这一切,在我们的星球上产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问题是我们是否可以继续这样生活,或者我们是否应该把好的东西扔掉才可以进入一个新时代?'

Mario Cucinella

Mario Cucinella

 

 

“未来是一次回到过去的旅程” 探索可持续思维的过去和现在。 该展览由Mario Cucinella建筑师事务所策划和设计。他们围绕时间线展开叙述,追溯从史前到今天的环境意识和行动主义的演变。它为生态实践提供了理想的背景。这些实践现在是必要的,帮助弥合自然世界和人类活动之间的鸿沟——当然,也包括我们的建设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全球丰富的建筑史知识成为一种灵感来源,教育我们了解在建筑中的可持续设计的重要性,为我们提供了成长为未来全球环境守护者的工具。

 

例如,通过规划和创新的新解决方案通常需要昂贵而复杂的策略,然而,回顾过去的旅程揭示了:在可持续思维非常必要的时代,人类如何创造了巧妙的实用解决方案是我们仍然要不断学习的课题。虽然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白蚁巢穴和蜂箱、森林以及树木和植物结构的可持续环境,但人类的聪明才智曾经塑造了印度的阶梯井、伊朗沙漠的冰屋和巴基斯坦的海得拉巴市,这些城市的设计捕捉自然风来使其建筑物之间有良好的空气循环。

 

这些例子和其他例子在WAF的展览中都有展出,其中许多也在Mario Cucinella的书中进行了讨论,该书以展览的名字命名,并在WAF书店有售。

 

此次展览得到了意大利领先的豪华卫浴和厨房系统设计制造商Gessi的慷慨支持,Gessi在新加坡设有展厅 - Casa Gessi Singapore,位于一栋有趣的19世纪维多利亚式建筑中。详情请见此处here

 

Mario Cucinella 将于 11 30 日星期四下午 110 150 在主舞台上发表演讲,随后在 Oro 展台上举行签售会:《未来:一次回到过去的旅程——关于建筑的 10 个故事》(Quodlibet2022 )。 The Future is a Journey to the Past – 10 Stories about Architecture (Quodlibet, 2022).

展览“未来:一次回到过去的旅程”,曾于2022年秋季在伦敦建筑协会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in London展出。

 

Mario Cucinella Architects MCA

是一家成立于 1992 年的建筑公司,在博洛尼亚和米兰设有办事处,拥有一支由 100 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国际团队,包括建筑师、工程师、平面设计师、模型制作者和研究人员。MCA在建筑设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该设计结合了环境和能源效率策略,并依靠研发部门进行可持续性研究。最近完成的项目包括米兰Fondazione Luigi RovatiEtruscan画廊,入围了 WAF 2023 年完工文化类建筑年度奖。以及Calabrian山城MormannoSanta Maria Goretti教堂,入围了 2023 年的 WAF 完工宗教建筑年度奖。

 

Gessi   

Gessi产品

 

30 多年来,Gessi 一直在设计和实现增强对水的使用效益。致力于在最私密的生活空间中实现人们对时尚、个性化和身心健康的渴望。通过开拓一个新的领域,即私人健康领域,Gessi 将以前功利主义的地方转变为能够激发和再生每天生活在其中的人们的环境的效果。该公司在无污染,零排放的绿色公园内创建,其作品将美丽、真实、尊重和热爱自然和自己的信息带入了家中。它们的宁静和热情给任何使用它们的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环艺分会小助理